教学改革及效果

卢义玉副校长调研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02247日上午,卢义玉副校长到物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调研。陪同调研的有实设处张云怀处长和吴小志副院长。

卢义玉副校长首先听取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汇报和迎接教育部评估的准备情况,强调中心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突出特色。

随后,卢义玉副校长参观了多个教学和创新实验室。在物理探索科技馆,卢义玉副校长仔细询问了科技馆里的实验项目和面向社会开放情况,提出要加强在科普方面加强核重庆市相关机构的合作,在科学普及方面做出重庆大学贡献。

在近代物理实验室,卢义玉副校长参观了中心自主研发的原子力显微镜,肯定了中心“源于教学,服务教学,超越教学的仪器研发理念,对自主研发的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单臂电桥实验室,强调实验项目要与时俱进,体现当代科技发展水平。

最后,卢义玉副校长听取了中心未来的工作规划,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方向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