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信息> 正文

物理学院与本科生院数理大类学生交流见面会(教师指导第二期)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12月07日

127日上午 物理学院与本科生院数理大类学生交流见面会(教师指导第二期)于虎溪校区D1135如期举行。物理学院孙阳教授、王锐教授及何明全教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本科生院数理大类大一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何明全主持。

孙阳教授以“磁学概论”为主题,从日常生活中的磁性现象出发,对磁学的发展历程、应用场景、研究现状、及未来趋势等前沿研究动态进行了充分讲解。报告期间,同学们兴趣浓厚,提出了诸多有趣的问题,与孙阳教授就自旋电子学等前沿领域的发展前景及瓶颈等话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随后,王锐教授对拓扑物态这一新奇物理效应进行了生动讲解。此外,王锐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科研及任教经历,就学业选择及大学生活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同学们解答疑虑,为同学们提供参考意见,取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