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信息>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检查期末课堂教学情况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为落实重庆大学巡视反馈整改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本科教学管理,12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党委副书记余涛、副院长吴小志、副院长胡自翔、教务张海燕和吴英倩一行来到第一教学楼,对临近期末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为一至四楼的20间教室,共计1900余名学生,涉及公共基础课程《大学物理Ⅱ-1》,专业课程《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普通物理》等。在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认真观察了学生的到课情况、课堂纪律和课堂参与情况,了解真实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检查发现,学院课堂教学秩序整体良好,学生精神面貌较佳,任课教师能够较为有效地管控课堂纪律。

在学期末对课程进行集中检查,是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指导青年教师提高育人能力、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教风、学风的具体举措。今后,此类督导检查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将教学检查的总体情况和拟改进的方面及时反馈给广大教师,以便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完善地开展,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