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永远跟党走”—— 物理学院研究生师兄师姐交流会圆满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021624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永远跟党走——师兄师姐交流会”在虎溪校区LA104顺利召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响应创建高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增强我校在读研究生的就业规划意识,物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分团委举办“永远跟党走——师兄师姐交流会”。


活动第一项内容为朗读校训,由党委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林玮老师领读,并为同学们分享了“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百年华诞”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且肯定了“师兄师姐交流会”对于物理学院读博深造以及就业的指导意义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由优秀共产党员易林杰,作为党史分享员来分享他学习党史的一些经验。他提到通过学习党史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为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他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的党史分享对提高自己对党史的认识能力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活动第三项内容为师兄师姐交流会,读博深造方向的罗爽师姐,就业方向的朱焱师姐杨红梅师姐以及张莹师姐作为嘉宾,为大家分享了关于国内外博士申请经验和相关科研就业经验。此次分享吸引了物理学院50余名同学参与,活动反响热烈。

此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及为物理学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构建了一个学习分享党史以及国内外申请攻读博士和相关就业的平台,特别是为研究生毕业后有志于继续深造以及相关方向就业的同学及时的提供了有关疑问的解答,有助于其顺利攻读博士学位,实现就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