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应用物理系教工支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为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从事教育发展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21530日,重庆大学应用物理系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重庆建川博物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爱党的教育课。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厂旧址公园的重要主城部分,包含兵工生产防空洞53个,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属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并设立了兵工属第一工厂的厂史物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饮食回忆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每一件展品、每一件文物,进一步重温重庆建设兵工厂的历史、发展历程和革命前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不朽的贡献,感受红色革命情怀。在重庆建川博物馆,随处可见重庆元素。尤其是在重庆故事博物馆,老重庆的一些街市场景、招牌老店,都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重现。


通过图片、实物展示以及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所有党员倍感震撼,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收获非常多,要时刻不忘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民族精神,珍惜今天安宁幸福的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