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研究生二、四党支部开展赴江津聂荣臻陈列馆、陈独秀旧居研学活动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开展好实地研学活动,用好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资源。2021518日,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和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永远的怀念”五个主题展厅,了解聂荣臻元帅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所奉献的灿烂辉煌的一生。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聂荣臻元帅的介绍,通过历史文物、史料照片逐渐还原出聂荣臻元帅英勇指挥、廉洁奉公、矢志为民的光辉形象。


随后支部成员前往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客房两边墙面展示了陈独秀一生的主要经历和成就,客观展示陈独秀作为新文化运动的开创者、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创始人之一的生平情况。从陈独秀的经历也展现中国共产党创立和发展阶段的曲折与艰难,从个人的历史衬托时代的背景,使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史更全面立体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活动,研究生支部党员从伟大的革命先烈身上学习了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作为广大学生要努力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事业的接班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用实际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