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研讨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7日

202146日下午2点,物理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LE623召开。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党委副书记余涛、各教工支部书记、系、室、课程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


韩忠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探讨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结合自身工作如何践行三全育人,三是探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他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总体形势平稳可控,同时斗争形势依旧严峻,且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在某些阶段、节点存在激化甚至失控的风险,我们必须清醒把握形势。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做好正面引导,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质量;落实制度要求,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执纪问责。

韩忠还就物理学院如何践行三全育人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余涛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面做了发言,他指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及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我们作为育人第一线,在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要结合具体课程和工作提高自身涵养,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建议各系、室在组织教师们理论学习之时多准备各方面典型的案例,提高警示作用,做好正面引导。

最后所有参会老师就会议三方面内容依次做了个人发言和交流,并分享了在各自不同工作领域的先进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