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红岩魂陈列馆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6日

2021429日下午,为学习红岩文化了解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红岩魂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校党委的指导下,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走进红岩魂陈列馆顺利举办,研究生党员和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4:30,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展厅以及其中陈列的诸项物证,学习了解了“11.27”大屠杀、重庆解放等革命历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用生命铸就的红岩精神。馆内每一幅记载着峥嵘岁月的照片、每一首歌颂英雄先烈的诗文、每一段讲述悲壮历史的故事都向我们展现了当时的共产党人为了争取自由与和平不畏残暴、抗争到底的红岩精神与革命气节。先烈们为革命作出的伟大斗争激励了一代又一代新中国的共产党人,他们高尚的品格让今日高举的党旗熠熠生辉。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红岩魂精神的伟大,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该明白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必须继续保持“不怕牺牲、排除万难”的优良传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