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以“以国之名,告慰遇难同胞和抗战抗疫英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3日

75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现在,我们以国之名纪念。以国之名,告慰遇难同胞和抗战英烈。以国之名,铭记改变中国命运的历史性转折。以国之名,弘扬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国之名,捍卫战后国际秩序、守护世界和平。20201022日下午2点半,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在LE601召开以“以国之名,告慰遇难同胞和抗战抗疫英烈”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今年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这让我们再次回忆起关于八国联军侵华到抗美援朝这一段历史,所以本次组织生活会首先回顾了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三个历史视频资料,看到视频中清朝时期弱国无外交那段历史,抗美援朝战士们在零下40多度坚守在雪地里的那段视频,同志们心中也泛起波澜。


随后,结合视频,环顾生活中的历史印记,同志们积极讨论并发言,缅怀抗战时期牺牲的战士们,敬佩他们为保卫住中华的每一寸土地不怕付出鲜血和生命的抗争精神,感恩他们给我们这个时代创造了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在新时代下,我们要坚定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做有志青年、做合格党员,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

20201月初,武汉地区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打响了。习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六个带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最终,在党中央、前线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疫情战的胜利,神州大地又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息。我们的抗疫精神值得被铭记,我们的抗争精神仍然在骨髓。

随后,结合视频里的抗疫故事,同志们纷纷分享了抗疫过程中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大多数同志提到,国家很重视,我们的医护人员很给力,人民很配合,中国人永远不会被打倒。


此次组织生活的亮点部分则是在会议进行的过程中同志们完成了一份答卷,会议进行之前将参与人员以三人为一组分为了七组,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运用文字加视频的方式让同志们顺利完成了抗战历史、抗疫故事中的人物事件等知识简答题,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志们将这些故事清晰的记在了心里。

会议尾声,所有的同志们一起朗读了“我和我的祖国”演讲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