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研究生二支部召开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3日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大无畏气概,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1025日晚八点在理科楼LE601开展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组织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中共党员24名,积极分子12名。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小组第二组组长谢鑫同志主持,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观看视频学习抗疫精神、参与游戏巩固理论知识。


在正式观看视频前,谢鑫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让在座的所有同志都学习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全体同志分别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和张定宇的相关视频,从中我们学习到了钟南山的鞠躬尽瘁、国士无双,陈薇的迎难而上、激流勇进,张定宇的舍身忘我、毫无畏惧,他们生在这个时代,扛起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观看视频结束后,迎来了大家期待的游戏环节,游戏环节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和你来比划我来猜环节。在知识竞赛环节,共分为三个小组,通过每组代表抢答、组员参与其中的方式来进行答题,由此获得奖品,在此环节中,全体同志都积极参与其中,并从学习到更多的党的理论知识;在你划我猜环节,三小组各派三个代表,一人举牌一人比划一人猜题,通过比较答题时间和答题数量来判定最后的获胜组。通过本次游戏环节,使得新同志更好的融入了我们党支部,同样也加深了全体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情怀!

至此,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专题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