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肖仕娟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1月06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115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研究生辅导员林玮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疫情期间,到场人员均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了此次活动。


电影《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的最后阶段为背景,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增援部队需要通过金刚川河并在规定时间内抵达金城前线,志愿军战士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形式,也使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民族精神,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都需要我们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谋求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怕牺牲、敢于抗争、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而丰富新时代党员们的家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观影结束,林玮老师组织大家进行合影留念。至此,2020年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