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重大学子三下乡:神女恋城,水漾巫山——重庆大学“行巫山·启乡邦”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巫山县调研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1日

2022710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团一行前往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着重考察大塘村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生活质量现状以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效,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各种方式,切身实地地走进大山深处,走进山村民众之中。

711日,“行巫山·启乡邦”实践团来到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与所在村委会就本次实践团社会实践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包括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大塘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钟小伟,大塘村支部书记何厚云,副主任、民兵连长许开洪,综合治理专干范芳,本土人才吴晓燕,退伍军人、老党员何本富,实践团团长张珮璐和13名实践团成员。


会议中,实践团团长张珮璐老师介绍了实践团本行的目的和实践团成员的基本情况,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大塘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钟小伟,村支部书记何厚云向实践团全体成员介绍了大塘村的发展现状。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的老党员何本富同志向重庆大学“行巫山•启乡邦”实践团分享了他自身的见闻,他向实践团成员们详细介绍了大塘村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其亲身经历,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向师生们一一阐述,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深入了解了大塘村的农业发展情况,明白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会议结束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大塘村支部委员会门口集体合照。在大塘村支部委员会门外树立着的重庆大学为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捐赠的太阳能路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过去几年,村民夜间只能摸黑走路,在重庆大学为助力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乡村振兴,捐赠太阳能路灯后,夜间乡亲们也可以安全通行。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第一项活动自此圆满落下帷幕,通过走访、参观、学习,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团深刻感受到乡村的快速发展,实地感悟乡村振兴战略和解决“三农”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