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2020级钱三强英才班第一次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4日

414日下午物理学院2020级钱三强英才班第一次座谈会在理科楼LA106顺利举行,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物理学院的周小元老师,班主任甘立勇老师以及352020级钱三强英才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梁颖、任凤鸣、尚飞三位同学主持。

第一组的四位同学为座谈会提前布置好教室并给每位同学分发点心,为大家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三位同学首先介绍了周老师的教育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让大家对周老师有初步的了解。



周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国外的求学经历,接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热电转换技术的原理与应用。给大家展示了热电现象背后的物理原理,帮助大家回忆已学的专业知识,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认真学习量子力学和固体物理。接着展示了热电技术的优势和前沿应用,热电技术在现代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发展潜力很大。



在问答环节,周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在欢笑声中同学们对热电技术有了更具体深入的了解,并从周老师的经历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结束前,2020级钱三强英才班的同学们和周老师们以及班主任甘老师一起在理科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