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重大学子三下乡:巫山之夏,云雨烂漫——重庆大学“行巫山·启乡邦”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巫山县调研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7月13日


      2022711日,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以大塘村的村容村貌变化、村民生活质量现状以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成效为重要考察对象,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村民是如何实现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真正地走进、体验乡村生活。

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大塘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钟小伟、村支部书记何厚云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物理学院“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巫山县大塘村脆李园区进行参观,对脆李的生长情况及销售情况进行调研。脆李作为巫山县的特产之一,正值丰收季节,脆李园区老板热情的邀请实践团成员自行采摘,体验摘李子的乐趣。实践团向种植农户详细询问了巫山脆李的销售模式与宣传方式,了解脆李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以及目前在种植技术、销售出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同时也为当地脆李的推广与发展提供了建议与方案。

      脱贫攻坚本质上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在何厚云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前往看望慰问大塘村脱贫攻坚后的最后一户贫困监测户范永松。行进路上,实践团成员们心中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吃苦耐劳,舍我其谁”精神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到了贫困监测户范永松家里,老人热情地招待实践团,可以看出基层干部与村民的感情深厚,老奶奶的身体健康,临走的时候一路相送。当地政府结合实际情况,提供医疗、卫生、住房等方面的帮助,房屋外面也安装监控来保证老人的安全,基层干部定期到家中了解情况实施帮扶。


通过这一天的走访、参观、学习,重庆大学“行巫山·启乡邦”社会实践团队深度了解到了大塘村发展的“致富之路”、大塘村人民幸福的“致福之路”。切身体会到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效,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性,深度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