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PHY同凡响,拾光启航—物理学院2021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物理学院“PHY同凡响,拾光启航”2021迎新晚会于1216日晚七点虎溪校区小剧场顺利举行,物理学院党委韩忠书记,院长吴兴刚,党委副书记余涛,副院长钟小伟,副院长吴小志,副院长胡自翔,物理学院其他教职老师和来自乐学培优重庆分校的老师们莅临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原子可乐乐队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乐队成员默契合作,共同演奏一曲《星空》唱出感动。收获了无数掌声与喝彩,全场气氛热烈起来。

随后韩忠书记上台讲话,为现场师生们带来新年致辞。韩忠书记首先对这一年的物理学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代表学院党政工作者为全体师生提前送来新年祝福。

研究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Trouble Maker》,他们跟随着音乐的节拍和鼓点,用他们的活力与激情点燃了现场。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引得台下掌声不断,呼声连连。

随后是两首歌曲《燕归巢》和《All Of Me》,分别由19级的同学与20级的同学演唱。一首古韵十足,一首旋律优美。一首诉尽相思,一首深情表白。两首歌曲让现场增加了格外的诗意。

2020级四班的同学代表们带来的短剧《不平凡的平凡人》,演绎了在疫情期间故事。自愿站岗的志愿者们,舍身奔赴前线的医疗工作者们,还有家中独自等待孩子归来的老父亲。身为平凡人,面对新冠疫情,却绽放出了不平凡的光芒。

接着,由新闻部、办公室和组织部的同学带来炫酷的杯子舞。杯子敲击桌面,打出轻快整齐的节奏,荧光的杯子在黑暗中快速变换,拉出一道道曲线,伴随着悠扬的歌声,一场视听盛宴就此呈现。

晚会还特别设立物理学院本科学生争先创优颁奖环节,由吴兴刚院长宣读获奖的本科生名单。物理学院为了促进学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培养物理学院学子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精神,开展本科生的争先创优活动,最后韩忠书记与吴兴刚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相声《重大新生活》,以大一新生的视角,幽默风趣地展现了在重庆大学这一学期里的学习生活,逗得同学们笑声不断。

随后,大四的毕业生们呈现了歌曲《入海》,伴随着缓缓流动的音乐,对他们的采访视频《即将毕业的我们》在大屏幕上播放,讲述他们的故事,向学弟学妹们送上了宝贵的建议和真诚的祝福。

体育部与组织部呈现的歌曲串烧《微微》《See you again》《Say it again》《最美的太阳》在冬日,美妙的歌声与现场钢琴伴奏完美融合,温暖人心。

2020级同学代表呈现的小品《白雪公主新编》将家喻户晓的童话改编反串,在加入了许多新梗的同时,赋予了整个故事不同的结局,白雪公主的宽容原谅会让皇后最后的改变升华了对善与恶的思考。

实践部带来的节目《阳光彩虹小白马》,他们身着各样的可爱的玩偶服,带来了活泼有趣的舞蹈,展现了不同以往的童趣与可爱。

最后是2020级强基班的同学带来的大合唱《最初的梦想》,唱出了他们的坚持,他们的激情,他们的信念,他们的梦想。在苦苦追逐的途中,一颗永恒不灭的坚定的心是乘风破浪的帆,最后一定会带领着人们抵达最初的梦想。

至此,2021年“PHY同凡响,拾光启航”迎新晚会顺利演出完毕。此次晚会,是物理学院师生对2020年的总结,也是2021全新一年的迎接,更是对学院成立十周年的深深纪念。十年风雨兼程,十年青春如歌。过去的日子已然过去,未来的篇章还待你我共同谱写。相信下一个十年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