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重庆大学2020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圆满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5日

20201219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2020年“硕博论坛”理学部专场在虎溪校区LA108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深稽博考,研学行思”为主题,由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院联合主办,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激发学习热情,活跃学术氛围。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老师、物理学院周敏老师以及特邀嘉宾化学化工博士周圆圆、物理学博士李济恩、生物医学硕士白雪出席了该活动。

活动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老师上台发表讲话,他引用优秀校友任正非的成功事迹为例提出面对世界发展大洪流,理科学子应肩负更大的责任。硕博论坛旨在帮助学生充分利用各个学科的优势平台,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维度,启发科学思路,提高学术水平,为实现“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而努力读书。

接下来是三位优秀的硕博生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为大家带来《限域结构中的HOR催化行为研究》(周圆圆),《铁基电化学储能材料的制备以及在超级电容器领域的应用》(李济恩),等一系列精彩的报告,并且同观众分享各自在科研生活中的经验和感悟。随后观众就感兴趣的报告内容与各位汇报人积极探讨多项问题。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各位优秀硕博研究生代表为大家做研究进展汇报以促进学术交流,鼓励同学们进行更多的创新型研究工作,更好地建设学科优势;同学们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了解理学部各个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汇报中学到了非常多实验思路与方法,受益良多。未来理学部也将更多地组织与兄弟学院进行合作,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硕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