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国际交流> 正文

物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说明会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1月31日

2023116日星期一下午17:00,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物理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3+2)说明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邀请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主任龚江滨以及副系主任王清海,为与会同学介绍项目细节并答疑解惑。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胡自翔主持本次会议。

龚江滨教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下简称新国大)的校园环境与学科建设情况。据介绍,新国大物理系近年来引入了大批优秀人才,在量子物理与技术、生物物理、计算物理、二维材料、复杂系统等领域卓有建树。

此次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新国大的“3+2”项目具体可分为两个方向:物理硕士项目与技术物理硕士项目。物理硕士项目定位于对基础物理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为学生提供相关高阶知识和核心技能。项目理论与实践并重。而技术物理硕士旨在为高科技研发人才和应届毕业生提供最新的科研创新技术与技能,并通过物理学、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科学和计算物理的相关知识与以实践为导向的方式解决高科技难题。项目启动后,第一批派出学生已于2022年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

龚江滨教授介绍结束后便进入答疑解惑环节,与会同学们踊跃发言,问题围绕:项目优势,学费开销,新加坡的生活,项目具体要求等,龚江滨与王清海教授都详细耐心的进行回答。

通过此次说明会,同学们及时地了解到我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系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情况,学院希望为更多的学生搭建国际化的知识平台,助力同学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