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周小元教授获评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8日

66日,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重庆科技馆举行。我院周小元教授获评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10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今年4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科技局启动了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程序,最终产生了2022年重庆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及提名奖人选名单,并进行集中发布和颁奖。


当天,4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讲述各自在科技创新路上的奋斗故事。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故事让观众为之动容,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根据活动安排,主办方还将围绕“最美科技工作者”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巡回报告、学习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讲实科技界优良学风建设的累累硕果,讲透科学家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深刻内涵,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健全科技工作者“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密切科技工作者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