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与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020日,江苏常州市“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暨“龙城英才计划”推介会在渝举行。重庆大学的师生代表受邀参加。

此次,江苏常州赴渝,推出2021新“龙城英才计划”,发布一系列优厚待遇招揽人才,并首次在高校中聘请“引才专员”,旨在加强常州与重庆两地在产业链互补、产学研合作。会上,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签订“科教融合”合作协议。涵盖人才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及招商的12个校地合作项目也同时进行了签约仪式。

20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志良,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等来我校具体开展了产学研对接合作。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文理学部主任吴云东参加活动。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对接座谈交流会,刘汉龙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双方听取了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建设情况介绍。陈金虎表示,下午的参观交流,深刻展现了重庆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强大的科研实力、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先进的育人理念,与常州优势产业关联度大、吻合度高、合作空间巨大。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常州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最前列,在地理位置、产业基础、产业布局发展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与重庆大学携手共创创新平台,全方位开展深化合作,并希望重庆大学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常州发展。


舒立春对陈金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后,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重庆大学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大学科学中心”、“超瞬态实验大科学装置”建设稳步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势头良好,学校正朝着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阔步前行。重庆大学将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进一步谋划开展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在科研协同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他强调,随着与常州合作的持续深入,校地双方定能在“01”的基础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携手开创更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