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陈仙辉院士莅临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3日

202010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强耦合量子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仙辉院士莅临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就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的筹建事宜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交流会由物理学院韩忠书记主持。物理学院余涛副书记、吴兴刚院长钟小伟副院长、吴小志副院长、胡自翔副院长、张学锋教授、柴一晟教授王锐副教授何明全研究员,以及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小元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物理学院韩忠书记代表学院对陈仙辉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吴兴刚院长介绍了院物理学科各个方向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发展现状,并表示学院将会全力配合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的各项工作。周小元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目前的筹建情况,阐述了中心与学院学校的对接情况。陈仙辉院士为中心建设提供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需高效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平台规划布局,加强平台运营管理,建平台、引人员、实验室改造必须统筹规划。

此次交流讨论,陈仙辉院士对学院发展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学院领导和教师受益匪浅,颇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