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一行调研物理学院国际化工作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4日

923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骏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国际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韩忠、党委副书记余涛副院长胡自翔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外事秘书参加了会议。

国际处许骏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参加调研的人员及相关科室情况。韩忠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学院国际化发展的关心。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胡自翔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国际化发展概况,以及相关工作方案,分析近年来物理学院国际化工作所面临的困境和未来的机遇余涛书记结学院实际情况从生源、升学就业、文化氛围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诸多困难。

许骏处长肯定了物理学院为对外交流工作做出的努力,对学院该项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表示理解,同时认为学院对外交流工作大有可为针对物理学院的《国际化规划及工作方案》和学院国际化发展现状许骏处长从学生、教师和学科层面提出了若干具体可行的建议,并鼓励学院学习借鉴其他学院的先进做法和丰富经验。

调研最后,韩忠书记表示学院也会切实了解学校政策、拓宽视野,根据学校、学院发展要求,制定政策、规划,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的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此次调研,拓宽了学院国际化工作思路,学院参会老师再次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