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2022年“承红色基因,践初心使命” 主题党建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8日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本年度党建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品牌化系列活动。统筹推进党支部建设,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一学期以来,物理学院各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积极号令下,认真开展党建特色活动,积极创新党支部活动新形式,形成学院党建品牌效应,塑造学院党员新形象,提升学院党建活力。现将第一阶段活动进行整体报道。

一、开展红色课堂,共上一堂党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红色讲坛,对党员进行党史教育,邀请党委书记韩忠为支部党员授课,师生一起分享党史学习的心得。

         


    二、 青春谱写新章,展示时代风采

本科生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读史可明鉴,知史可鉴今”党史知识竞赛及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党支部成员互动互学深入学习“四史”内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现阶段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承红色基因,践初心使命”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党团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团委和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团活动,主题为:“激扬青春跟党走,不负韶华谱新篇”,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


       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办公室支部开展“承红色基因,扬文化自信”活动,组织参观抗战时期遗址,通过评书表演解重庆当地的历史文化,铭记历史,敬重和珍视先人创造的优秀精神文化财富,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加强凝聚力,营造和谐融洽的“家庭”氛围,物理学院党委于2022511日与学院分工会联合举办春种活动,共有48名教职工参加活动。教职工们走到田间地头,切身体验耕作与收获的乐趣。在这场特殊的主题活动中,教职工们不仅体会到了学院的关怀、同事之间的深情厚谊,更体会到农民的不易,更体会到作为党员,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有多么重要。


 物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思想,积极参与学院党建活动,将始终保持乐观进取、昂扬向上的斗志;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的品格,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