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按照上级党委工作要求和院党委总体工作安排, 2022年1月10日在LE623,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述职考核工作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党委副书记余涛、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全体支部书记到场参会,会议由韩忠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述职;二是考评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整体表现进行考核打分。会议首先由韩忠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考核工作的要求,总结了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开展三会一课等工作情况。对各支部这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要求各支部要聚焦基层党建,突出工作重点,查摆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过PPT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党支部的工作整体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完成情况、主要亮点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思路。以“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实情况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为主要切入点,汇报如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三会一课”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情况。同时,深入查摆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考核组评委对支部述职进行点评,并肯定各个支部的整体工作,既能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也能突出亮点,做到学用结合。同时也指明了各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一些应对方法,如理论学习创新不够,个别支部组织生活出勤率不高,希望各个支部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2022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评工作组根据述职表现和日常工作情况进行打分,汇总后研究决定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支部是:应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四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考核结果为“良好”的党支部为:办公室教工党支部、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