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研究生顺利举行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018118日上午930,由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青年”为主题的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E6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使我院研究生队伍中广大党团员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众多具有纪念意义的经典瞬间,深入了解新时代下我们青年一代的新使命、新征程,思考我们物理专业应该如何把自己所学专业和自己肩负的使命责任结合起来。



  活动开始,主持人邓鑫首先发表讲话,在讲述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活动形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视频《新时代、新征程——走进新时代》。本次视频共分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青年榜样习近平、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新使命三个部分,通过视频观看,参会人员对改革开放40 年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科学的判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新时代下我们新一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视频结束后,是提问环节。主持人邓鑫针对视频内容及部分十九大内容进行提问。参会人员热情高涨,踊跃回答,在谈到如何把我们所学的物理专业同新时代、新使命结合起来的时候,现场有4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问环节过后是游戏你比我猜,猜词内容为党史、党建等,有趣的猜题游戏不仅实现了全员参与,也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到了党的知识。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拍照留念。通过本次党团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进步,并更加深入了解新时代下新青年的新使命,同时也深入思考了我们物理学应如何在新时代下走出新征程。至此,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