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重现红岩历史,感悟革命精神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年11月14日

文字:张莹 摄影:赵素平

为了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的精神与内涵,在学校和学院的指导和支持下,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于2018117日下午2点在辅导员林玮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去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红岩革命纪念馆是全国一流水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观旅游胜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按照二级党校统一安排,此次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是现场教学环节,为的是让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共产党是如何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环境下仍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逐步成长壮大;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红岩精神并将其继承与发扬,这将提供给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 物理学院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成员在红岩纪念馆合影


红岩纪念馆建筑外形整体采用红色,以象征和隐喻着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这里培育的红色精神坚如磐石、永放光芒。走进纪念馆,同学们自然地放轻了脚步、压低了声音,在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同学们被一幅幅生动逼真的油画,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所深深吸引,通过这些珍贵的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和先进的3D投影仪播放影片为我们重现了当年的那段历史。通过参观馆内的历史资料慢慢感受和学习着“红岩精神”,其中包括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让同学们切身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貌。

红岩村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爱国、团结、奋斗、奉献”的“红岩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该以革命先烈的红岩精神再造我们的时代精神,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让红岩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