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虎溪•思享会”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三期顺利开展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3日

321日晚7点,“虎溪•思享会”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三期于梅园五栋301活动室继续展开。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物理系百人计划研究员秦思学教授与同学们们进行了交流。活动由物理学院副院长陈世建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秦思学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考研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荒废学业。“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一蹴而就的。秦教授还告诉我们,凡是遇到重要考试都不要放松,要咬住当前的机会,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最快的速度搞定,效率就是要把放松和工作分的很开,不要拖拉。对此,陈世建院长也表示,思想上感到倦怠时可以干一些符合自己年龄段的有意义的事情,但不能丢掉学习的精神,不能丢掉奋斗的精神。

在这次分享会的第二部分,同学们与秦教授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胆提问,与秦教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交流中,秦教授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多挖掘自己的兴趣点,问自己是不是喜欢物理;不要过早地追求职业化的东西,不需要过多担心就业的事情。把握现在最美好的年华,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义无反顾,把一个专业学精学通,就业会水到渠成。


最终,本次交流会在夜幕的见证下圆满结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和煦的春风成为少年扬帆起航的助力,愿少年们,不畏艰险,无问西东,无所畏惧地向前冲吧!

“虎溪•思享会”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三期圆满结束,敬请期待下期活动继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