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虎溪•思享汇”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二期顺利开展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3月16日

  3月14日晚7点,“虎溪•思享会”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二期于梅园五栋301活动室继续展开。国家级青年人才、重庆大学教授邓业浩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活动由物理学院副院长陈世建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邓业浩老师先是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物理学科,阐述了物理学科的前景与现状,并向同学们解释了理论物理与应用物理的不同方向及特点,为同学们勾勒出一个初步的物理学科轮廓,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最感兴趣的到底是物理的什么。接着,邓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他在物理研究道路上的一路风景,用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告诫大家学习的道路上不能松懈,鼓励同学们大胆向前,立足高远,积极追梦,唯有努力方可到达终点。

  分享会的第二部分,同学们与邓教授进行了愉快的讨论,同学们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大胆提问,同邓教授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邓教授耐心的听取了困惑学生们的问题,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跟同学们讨论得“热火朝天”,同学们的问题,无论是关乎专业,前景,生活,国家,邓教授都一一解答,并且针对大部分同学担心的前景问题,邓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物理学科大有可为,未来一片光明,同时告诉同学们要不断学习,机会只会掌握在有准备的人手中。活动中有同学问出了“学物理是不是真的需要天赋”的有趣问题,邓教授旁征博引,举了很多物理学界很多有名的例子告诉大家,无论是学习物理还是其他的学科,努力永远是要大于天赋的,邓老师的话语明显给了学生极大的信心,少年人,大步流星,未来坦荡!



  最终,活动在和煦的晚风和明月的见证下圆满结束,在同邓教授与余老师的交流过程当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未来的道路或许漫长坎坷,但少年人的心气就如同春天趾高气昂的春风一般,扶摇直上,充满气魄,昂首挺胸,无问西东,无所畏惧的向前冲吧!

  “虎溪•思享会”系列活动之“传物之理,解学之惑”教授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敬请期待下期活动继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