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7日

 96日上午,物理学院召开了线上2021届新生家长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韩忠、院长吴兴刚、党委副书记余涛和副院长吴小志出席本次会议,2021届本科学生家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忠主持。

今年9月,进入物理学院学习的2021级新生为强基计划招收的学生,因今年开始重庆大学正式推行“本科生院”运行模式,理科试验班(数学与物理类)的学生将先进入本科生院进行一年大类培养后,再分流回学院学习。受疫情影响,本届新生入学时家长不得进入校园,韩忠首先向各位家长的配合与理解表达了感谢,并欢迎和祝贺所有新生的入学。吴兴刚向各位家长全面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内容主要包含物理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学院的科研情况及粒子物理团队等学院特色团队及其主要工作方向;以国家对基础学科的重视为基础,学校实施“基础理科卓越行动计划”为契机,强调了学院发展迎来的全新机遇。

分管本科生教学的吴小志以强基计划的实施背景和定位为切入,向家长们详细梳理了强基计划物理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介绍了强基书院的运行模式,以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进行“研究性学习”为重点,深入剖析了大学四年本科培养的全过程。

分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余涛首先向家长们细致讲解了重庆大学的本科生教育管理规定,主要就新生进入大学后可能遇到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校园生活适应、情绪适应作了介绍,并向家长们强调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的重要性。

交流会的最后为家长提问环节,家长就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在解答了部分家长的疑问后,学院再次对所有学生新的人生阶段表达了期待,并预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学院、家长和自己的共同努力下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