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重庆大学校级对抗赛顺利进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11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重庆大学校级对抗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16支来自不同学院同学组成的队伍。此外,今年的校赛中特别增设了个人赛,选手们将以个人的名义参加对抗赛,比赛于112日举行。自202010月开赛以来,经过初赛的选拔以及历时近3个月的精心准备,同学们在本次对抗赛里畅所欲言,大放异彩。

本次对抗赛共分了四个赛场,每个赛场有四个队伍分别担任正方、反方、评论方、观摩方,并且依次轮换,正方需要展示反方所指定的题目。同学们以ppt演讲的形式分别从理论分析、模型建立、定性或定量分析、实验验证等各个部分对研究题目进行讲解。反方在正方的阐述和自己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向正方提问,并就此进行一系列辩论。而后评论方向正反方提问并对正反方进行评论。最后由老师对三方表现进行评分。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相互碰撞的思维和浓厚的参赛热情让空气中火花四溅,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学生的科学素养、科研能力和竞赛水平。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16支队伍中,杨迅队、蔡松岳队、刘林松队获得一等奖;在个人赛中,刘雨丹、王可获得最佳辩手奖,任凤铭、曾倩、龙宇丽获得个人风采奖,杨勋勇、徐睿哲获得优秀选手奖。


20D2D

比赛的结束并不是探究脚步的停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铭记此次珍贵的经历,发扬竞赛精神,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探索真知的道路上持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