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物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为加强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听取家长对学校、学院学生培养的意见、建议,传达学的办学理念,9月7日物理学院在理科楼Le623举行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应用物理系主任肖鹏教授物理系主任吴兴刚教授2018级新生辅导员张璐老师与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座谈会。

首先,两位研究生代表带领新生和家长们参观了物理学院楼,她们热情地给新生和家长们讲解了物理学院楼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各楼层的分布及构成。


12890

紧接着,物理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Le63举行。刘云宏书记首先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本科教育教学的关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将本科教学放在核心位置,并根据学院自身特色,秉承“因材施教”的原则,确定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目标。他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学会自主管理,调整学习方式,全面发展,家长们也要多关注关心学生的动态发展。接着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怎样过好大学生活,强调要培养健康完整的人格,培养自由的精神自由的灵魂自由的能力。他希望家长配合学共同教育孩子,帮助孩子确立良好的生活习惯,教育他们理性消费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同时把握好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



物理系吴兴刚教授与应用物理系主任肖鹏教授分别介绍了物理系和应用物理系的师资力量研究领域研究成果硬件设施学科建设等,向新生家长阐述了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现在能提供给本科生什么,能把本科生培养成何种优秀的人才

家长们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感受,并提出最关切的问题。与会老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向家长阐述了学校在宿舍、二专、转专业、“双一流”及人文社科的建设、军训等方面的相关规定与开展情况,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坚定了他们对孩子未来的信心。至此,本次物理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更加密切了家长与学校、学院的联系家长也坚定了学校、学院一起帮助学生发展成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