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校园文化> 正文

岔路不迷茫,未来犹可期——物理学院召开2017级物理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作者:团委新闻部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025日物理学院2017级学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1333教室如期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萧倩老师、应用物理系主任肖鹏教授、物理系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吴兴刚教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汪涛教授、本科教务沛老师出席本次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璐老师主持2017级物理大类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霜降已过,天气转凉。物理学院于2018年面向大二学生召开的专业分流宣讲会正如清风拂面般,扫去了学生心头对未来方向的迷茫。

 

宣讲会伊始,吴兴刚教授为大家介绍物理专业的相关内容,主要对物理专业的导师概况、培养计划和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条理清晰,为同学们疏通了思绪。吴教授的精彩介绍显示了物理学科所呈现良好态势,充分展示出了物理专业的内在潜力。此外,吴兴刚教授进一步细讲了我校物理系特色工作,为同学们徐徐展开物理的宏伟画卷。粒子物理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双重味物理领域令人神往,“大国崛起”的展望更是振奋人心,此外,神秘的引力与天体物理、包罗万象的凝聚态物理、前沿的计算物理……无不牵动着同学们的好奇心。

 

第二位上场的肖鹏教授带着不同的风格,从大学专业分类入手,系统而详细地讲解物理学科各专业的研究内容,为同学们理清选择的困惑。而她在她所从事的应用物理学方面,则向那些热衷于实验,或希望涉足交叉学科的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80E8C

最后,由来自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专业负责人汪涛教授介绍。汪教授提出“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指导原则,列出了五大课程体系,更骄傲地展现了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专业的前景——可理论可实践、可深造可就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使在场的不少同学为之心动。

 

三位教授介绍完毕后,沛老师又贴心地强调了志愿填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以确保同学们精准无误地进入心仪的专业学习。下个学期,物理学院大二全年级将呈现崭新的精神面貌,未来可期,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