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信息> 正文

物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07月04日

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提研究生生源质量我院于2022年7月1日在学院LE623会议室组织了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副院长胡自翔教授、应用物理系系主任陈世建研究员、物理系系主任秦思学教授西南理论物理中心李昕研究员、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黄映洲教授、重庆大学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何明全研究员,以及学院部分科研团队的老师出席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同时,线下还有来自本院的30余名大三学生,以及线上来自安徽大学、西南大学、河南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胡自翔副院长对与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物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及获奖、研究生培养总体情况以及地区政策优势、学院发展态势、校园生活环境等方面做了整体介绍;之后,陈世建研究员和秦思学教授分别对应用物理系和物理系各研究团队做了全面细致地介绍。之后,西南理论物理中心、软凝聚态物理及智能材料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相关老师分别介绍了其科研平台的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基金项目、科研经费、学术活动等情况。最后我院强关联理论团队、低温物理组团队、粒子物理强相互作用理论组团队、光电催化团队、纳米发电机团队、新能源团队、缺陷与计算物理团队、新型光电器件团队分别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团队文化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备考

夏令营结束时,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加强了广大优秀学子与我院知名教授及科研团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为我院吸引优秀生源及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