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

我院举行两场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暨申请培训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8日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为鼓励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高基金获批率,于111210:30物理学院LE5231117日理科楼LA108分别举行了两场“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暨申请培训会”。1112日,工作部署会议由分管科研的胡自翔副院长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易俗研究员做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报告。1117日,培训会由物理学院胡陈果教授主持,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做基金申请书撰写培训报告。

基金工作部署会上,胡自翔副院长作申报动员讲话。他总结了学院历年的基金申报情况,强调学校和学院对科研的重视,指出科研对学院发展的促进作用,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项目,提出可以与其他科研院所合作申报项目。易俗研究员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指出填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及前期准备工作要点,强调了组织基金申报书的重要性和与专家交流的必要性。接着,易俗研究员介绍了基金会评流程。

undefined 

基金申请培训会上,刘宏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和申报经验对基金项目的特点和要求、基金申请书撰写及基金申请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指导,同时从成长经历、科研感悟、申报体会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与分享。

undefined 

老师们就基金申报书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受益良多,对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