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西南理论物理中心启动系列报告:B工厂中正负电子湮灭产生双粲偶素两圈QCD修正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7日

 目:B工厂中正负电子湮灭产生双粲偶素两圈QCD修正

报告人:黄旭东 博士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间:2023310号(星期五)14:00

 点:物理学院LE201

邀请人:郑绪昌

报告摘要:在非相对论量子色动力学中,J/psi介子在B工厂中通过正负电子湮灭到双粲的产生曾被认为是粲偶素物理中的“最具有挑战性的开放课题”。B工厂中遍举过程正负电子湮灭到J/psi介子和eta_c介子的实验测量结果比领头阶理论预言大了至少5倍,在考虑了其次领头阶的QCD修正后,理论计算的散射截面能达到实验值的下限。在本报告中,我们计算了正负电子湮灭到J/psi介子和eta_c介子两圈QCD修正,检验了其微扰收敛性,获得了高精度的理论预言,能同时解释BABARBELLE两个实验组的测量结果。

报告人介绍:黄旭东,2022年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22年至今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前沿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要从事粒子物理唯象学方面的研究:重夸克偶素产生的高阶计算,QCD重整化能标设定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