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Ignite Your Ideas-变革中的成像新技术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报告题目:Ignite Your Ideas-变革中的成像新技术

  人:祝世宁

    间:201971日(周一)14:00-15:00

    点:图书馆1F-9

  人:韩德专

报告摘要:

从胶卷相机到数码相机再到能拍照的智能手机,如何将身边丰富多彩的世界纪录下来,最优成像,一直是人们的美好期待,也是科学家们追求的终极目标。报告人在该报告中介绍了照相技术发展的历程,回顾了它的过去,报道了不断变革中的现在,还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更神奇的未来,物理学和高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既惊心动魄,又美轮美奂。

报告人简介:

祝世宁,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现任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会主任;江苏省科协副主席;中国物理学会常委理事、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主任。长期从事微结构功能材料和物理、非线性光学、激光物理与量子光学方面的研究,拥有国际、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Science(科学)、Nature(自然)、PRL(物理评论快报)等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 余篇。与合作者一起完成的研究成果三次获中国基础研究年度十大新闻,二次被评为中国高校年度科技十大进展;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所完成的介电体超晶格的设计、制备、性能与应用项目获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