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文档> 正文

2020年本科生转入物理类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3日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转专业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根据《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和“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中的有关规定,我院决定成立2020年度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制订了此项工作的实施细则,现公布如下:

一、 学院专业及大类培养概述

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物理学院自2018年起,以“理科试验班(物理与电子信息科学大类)”的形式实行本科大类招生和培养。即学生进入物理学院理科试验班后,第一、二学期不分专业,按大类学习基础课程,第二学期末考试结束后,根据社会需求和学科发展需要,学院设定相关专业培养规模(物理学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和专业兴趣进行专业分流,为学生在院内提供一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毕业时,学生以修满相应专业规定的相关课程和达到最低毕业学分为毕业前提,符合条件的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 转专业计划人数

根据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生人数和学科发展等实际情况,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决定,2020年度的转专业计划人数定为:

1. 转出学生数不限。

2. 接收转入学生数不超过10人。

三、 转入资格及要求

1.2018级和2019级在校本科生(理工科考生)。

2.2019级学生入学后必修课程无补考,第一学期必修课学分绩点应不低于2.8,且该学生高考科目必须有物理。

3.如有2018级学生确需转专业的,原则上该学生应当降级学习。且该学生前三学期必修课学分绩点应不低于2.8,高考分数应高于申请转入专业当年当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4.在校期间无违规违纪记录。

四、 考核内容

拟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参加面试。

五、 转专业考核流程

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面试等阶段,最终确定转入学生名单。

1.资格审查:不符合本细则第三条要求的学生不接受其申请,不能参加下一轮考核。

2.拟转专业的学生,须参加学院组织的面试环节,并提前写好一篇关于拟转入专业认识的文章以供评审老师审阅(文章字数不限)。面试满分为100分,综合成绩=面试成绩。

3. 各专业最终录取名单根据综合成绩排名确定。

4. 面试时间和地点:202022014:30,理科楼物理学院LE623会议室。

六、未尽事宜按《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执行。

七、对上述实施办法及具体实施过程有任何疑问者,可直接向学院、学校教务处反映。

      物理学院教务办公室电话:65678361

 

物理学院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