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信息> 正文

2021年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教学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1日

 

为交流教学方法、经验,展示教学成果,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升,按照学校相关要求,2021520日下午2点,物理学院在第一教学楼D1150举办了教学讲课比赛。经各系选拔推荐,边立功、陈果、何明全、王爱峰、文毫、王雪共6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肖鹏老师主持,秦思学、陈世建、胡陈果、王少明老师担任比赛评委,韩忠书记、吴兴刚院长和吴小志副院长等领导全程观摩了此次教学讲课比赛。

 

比赛开始后,每位老师进行了约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出了对教材和教法的精心准备,授课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各具特色,比赛现场精彩纷呈。评委们从教学方法、内容组织、语言表达、课堂效果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以肖鹏教授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最终决出:

文毫、王雪老师获得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王爱峰、何明全老师获得教学讲课比赛二等奖;

陈果、边立功老师获得教学讲课比赛优秀奖。

本次教学讲课比赛旨在展示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加强队伍建设,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平台,对分享教学经验、把握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做了一个很好的引领示范,对平时讲课会有较大的提升,更好地促进了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提高。

感谢各位参赛老师的辛苦备赛和精彩表现,感谢各位评委的认真指导和精彩点评!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