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务信息> 正文

2020年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线上教学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的文件要求,物理学院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总原则,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线上教学实施近2个月以来,基本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减少了疫情对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为了交流线上教学的方法和经验,展示线上教学成果,学院决定开展线上教学讲课比赛,并成立了评委专家组,负责本次线上教学比赛的评审。

物理学院线上教学讲课比赛于43014:00-17: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比赛由胡炳全老师主持,秦思学、陈世建、肖鹏、王少明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同时,学院还邀请教发中心李珩和荣腾中两位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向红、郭莉杰、甘立勇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比赛,吴兴刚院长和吴小志副院长等领导全程观摩了此次线上教学比赛。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56554694\Image\C2C\[@~X23H$Y~47SWZ35$R}7FE.jpg

比赛开始后,每位老师进行了约15分钟的线上课堂教学展示,老师们在课堂教学中体现出了对教材和教法的精心准备,授课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各具特色。评委组从教学设计方案、内容组织、语言表达、课堂效果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约3小时的角逐后,以胡炳全老师为组长的专家评委组,在反复评议的基础上,最终决出:

向红、徐玮婧、郑雪丽老师获得本次线上教学讲课比赛一等奖;

郭莉杰、甘立勇、张选梅老师获得本次线上教学讲课比赛二等奖;

杨东侠、邱丽老师获得本次线上教学讲课比赛优秀奖。

本次线上教学讲课比赛,很好的展示了物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理念与水平,为学院老师相互交流线上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做了一个很好的引领示范,更好地促进了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的提高。感谢各位参赛老师的辛苦备赛和精彩表现,感谢各位评委的认真指导和精彩点评!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