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尖人才培养

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5日

 


202211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闭幕。本届竞赛重庆大学选拔派出的5支参赛队伍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复赛和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成绩优异!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是我国高等学校物理学科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旨在激发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

本届比赛从今年3月份发布赛题开始启动,至1127日决赛结束,前后经历了校内选拔、全国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赛段。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2000多支队伍进入复赛,参赛学生人数达1万多名。比赛共分命题、自选和讲课三个赛道,重庆大学参加了命题和自选两个赛道的比赛。备赛过程恰遇疫情高发、学校封控等前所未有的不利备战条件,但是参赛师生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物理学院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将由重庆大学承办,物理学院和重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具体实施,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赛,积极践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