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概况> 正文

邓业浩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5日

50B40

邓业浩,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重庆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989年出生。重庆南开中学高中,西南大学本科,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硕士,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博士。

主要研究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包括太阳能电池和光子探测器,应用于能源和信息领域。研究内容涵盖材料生长、器件设计,到先进表征,涉及化学、材料学、半导体物理学多学科交叉。其中新型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成果多次通过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权威认证,并被收录进第57版太阳能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表。

近年共发表论文50余篇,他引1.2万余次,H因子47。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 Nature Energy (2), Science Advances, Joule, Advanced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相关工作3次被Nature Energy进行亮点报道。申请美国专利3项,欧洲专利1项,中国专利1项。是Nature, Nature Energy 等期刊的审稿人以及英国物理学会(Institute of Physics)期刊客座编辑。

每年招收2-3名硕士研究生及1-2名博士研究生。尊重学生个人学术和学业发展,为每个学生设置独立的研究课题,以培养研究兴趣,建立成就感。课题设置综合考虑学生个人能力、兴趣以及课题组研究需要。欢迎对科研真心感兴趣的同学积极联系:dengyh@cqu.edu.cn

上一条:王洪辉
下一条:毛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