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概况> 正文

边立功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7日


边立功

 

个人简介:2018.9至今,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20172019年被韩国中央大学物理系聘为研究教授;2016.2月入职重庆大学;2014-2016于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12于南开大学取得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9-2008.6, 曲靖师范学院,物理学,学士。

 

学科方向:粒子物理、粒子宇宙学。

研究领域:超出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粒子物理和宇宙学交叉前沿课题。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CP破坏、希格斯物理、暗物质、电弱相变、引力波物理、宇宙早期正反物质不对称、原初磁场等。 迄今为止在高能物理主流期刊PRL,PRD,JHEP,PLB,EPJC等发表与接收35篇学术论文,相关研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和引用,论文总引用一千余次,H因子19(高能物理INSPIRE-HEP数据,链接: http://old.inspirehep.net/author/profile/Li.Gong.Bian.1?ln=zh_CN)。

近期科研项目: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1-2024)电弱相变产生随机引力波相关的新物理研究;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7-2020)重子数不对称和相关新物理的唯象学研究。电子邮箱:lgbycl@cqu.edu.cn





上一条:文毫
下一条:吴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