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第十六届“彭桓武理论物理论坛”和第一届“彭桓武理论物理青年物理学家论坛”(第一轮通知)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2日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彭桓武理论物理论坛”和第一届“彭桓武理论物理青年物理学家论坛”将于2020年10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会议受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支持,不收取注册费,热忱欢迎从事理论物理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及研究生参加!

 彭桓武理论物理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是中国理论物理学界缅怀彭桓武先生,学习彭桓武先生学术思想和科学精神的重要学术活动,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理论物理专款支持的主要项目之一。论坛将邀请学术界资深专家,根据理论物理发展的前沿和最新研究结果,作相关学术报告和其他学术活动。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强理论物理内部各领域之间的学术合作与学术交流,加强理论物理和数学、生物、化学、地学、天文以及应用学科的交叉合作。鉴于论坛的重要影响力,同时,为了促进理论物理学科的全面发展和人才培养,论坛组委会决定设立彭桓武理论物理青年物理学家论坛(以下简称“青年论坛”)。青年论坛将为理论物理青年人才搭建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增进国内理论物理学界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

  会议相关信息和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

             “理论物理专款”学术领导小组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二、承办单位: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重庆大学理论物理实验室


三、会议日程:10月28日全天  报到注册

              10月29日上午  彭桓武论坛

              10月29日下午  彭桓武青年论坛

              10月30日上午  彭桓武青年论坛分论坛

              10月30日下午  座谈会


四、会议注册: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由会务组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请于2020年10月13日前将参会回执单返回邮箱:zhoumin1105@163.com

    专家住宿:重庆圣荷酒店(酒店由会务组统一预定)


五、会议计划线下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具体将视疫情发展,按照国家和重庆市规定执行。


六、会议联系人:

胡自翔15223059617       秦思学17723000748

王 锐13527528737        郭 磊18996326447

15025381969             吴兴刚13629789398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重庆大学理论物理实验室

                                                        2020年9月27日

 

 

  • 附件【回执单.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