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17年暑期夏令营通知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7年06月13日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理学院,是重庆大学最早设立的三个学院之一,著名学者郑衍芬、谢立惠等早年都曾任教于此。2001年更名为数理学院,2010年成立物理学院。学院下设物理系和应用物理系,拥有大学物理实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和材料物理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此外还设有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环境物理、环境辐射检测、 结构与功能等研究所及及软物质交叉学科研究中心。同时,我院设有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了解,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硕士或博士学位研究生,我院将在 7 10日、11日 举办 201 7 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活动期间,通过选拔考核,招收“推免生”、选拔“直博生”,为统考选留优秀生源。
一、 申请条件
1 、物理学、应用物理学、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物理、化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在读本科生(201 8 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计划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二、申请材料及方式
1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 1 )一份。
fujian.docx
文件类型: .docx 332698a6eed1d3040db67d5f173f6827.docx (13.88 KB)
2、本科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应包括申请者大学前 5 学期成绩 、所在 专业人数和本人专业成绩排名。
3、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学号页)复印件各 1 份。
4 、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 TOEFL 、雅思或 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各一份。
本校申请学生请在6月2 8 日前将纸质材料提交到物理学院 LE607 室。外校申请学生请将报名表于6月2 8 日前发送 至邮箱:909073002@qq.com,报到时交 纸质版。 所有申请的同学请加入2017重大物理夏令营群:564106743, 所有申请材料均需学院存档,请准备好复印件。
三、审核录取
审核工作由物理学院组织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参营名单将于6月 左右在重庆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另行通知。
四、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相关安排
7 9
18 :00
酒店
营员报到
7 1 0
8 : 3 0-9:30
学院
夏令营开营典礼 、合影
9 : 45 -1 1 : 15
学院
笔试(普通物理)
11:30 -1 2 : 00
学院
实验室参观
1 2 : 0 0-14:00
酒店
中餐及午休
14: 0 0-1 7 :30
学院
学术报告研讨会
7 11
9 : 0 0 -11:30
学院
学术报告研讨会
11:30-14:00
酒店
中餐及午休
14: 0 0-16:30
学院
综合素质测评 (含英语、专业面试)
16:30-17:30
学院
夏令营闭幕仪式

、营员政策
1.住 宿
学院为外地营员提供统一住宿;本地营员中,非本校营员经申请可一并安排免费住宿。
2. 交通费
外地院校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学院将资助外地营员往返路费(从目前就读大学所在地至重庆,及重庆至回家的路费)。 由营员回家后邮寄有效车票后,学院 统一 给营员报销。
3.录取优惠政策
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营员,可直接接收为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201 8 年“推免生”,并可优先选拔为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直博生”。 夏令营考核成绩可作为录取复试成绩。
4. 奖学金
(1)凡学院接收的推免生均可享受A等学业奖学金,每年8000元。
(2)学院接收的推免生可申请硕士研究生新生国家奖学金,每年2万元。若后续考评通过,可连续获得。
(3)学院接收的推免生可申请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一等奖一次性奖励1万元,二等奖一次性奖励5000元。
六、其它事项
1、咨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 虎溪校 理科大楼 物理学院 607 办公室;
2 、咨询电话: 023-65 67836 7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
                                                                                                                                                                                                                                                  2017.6.13
上一条: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