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2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渝双城量子研讨会(Q-TIME)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

近日,由重庆大学西南理论物理中心和强耦合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办的“Q-TIME(量子拓扑、量子信息、量子计算和量子纠缠)“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LA104召开,电子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的50余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进入21世纪,以量子多体物理为基础的量子科技呈现出爆发式发展,并向材料、计算、测量和信息等科技前沿方向延伸。其不仅与量子力学基本问题,物理学基本常数测定和基本定律验证等科学基础问题紧密相连,同时也与导航、航天、军事和国家安全等相关重大技术问题息息相关。本次会议结合国内外量子科技交叉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针对量子拓扑、量子信息、量子测量和量子纠缠等研究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Abolfazl Bayat教授、Tan Kok Chuan Bobby教授、王子竹教授和来自重庆大学的张学锋教授、汪涛助理研究员以及多位研究生通过英文报告与开放讨论的形式分享最新研究成果。通过与会人员的充分交流,提出未来发展的具体建议与对策。此次会议促进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增强了相互间的合作,更对于成渝双城经济圈的量子科技发展产生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别是西南理论物理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