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强耦合体系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审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近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公布新认定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我院“强耦合体系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成功入围,新增一个省部级平台。


此次认定工作历时近一年。2020年7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发布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和评审工作相关通知。根据《重庆市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渝科局发〔2019〕62号)有关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队伍进行了优化整合,明确了重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突显了实验室的研究特色,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多轮的精简打磨。此次“强耦合体系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认定标志着学院平台建设取得了又一阶段性突破。


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是面向学科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也是集聚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团队、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和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重要基地。“强耦合体系微观物理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拟通过聚焦强耦合微观复杂体系的科学前沿课题,凝聚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提升重庆市物理学科的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将实验室建成为在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以及粒子物理领域内有重要影响的基础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为超瞬态大科学装置、重庆市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量子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