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重庆大学2020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5日

20191122日下午,2020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秋季论坛—物理学院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国家的16位青年学者齐聚云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论坛由物理学院院长吴兴刚教授主持,副院长胡自翔、吴小志,量子材料与器件中心副主任孙阳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等近30人参加论坛。

 

吴兴刚首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并结合学科发展阐述了学院人才引进规划。吴兴刚表示,参会学者都有优秀学术背景和良好的成果积累,学院期待与各位学者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与会青年学者分别就其研究的前沿领域和热点问题作主题报告。各位青年学者与参会老师们热烈交流讨论。虽然通过云端讨论,但是交流气氛仍然十分活跃。此次论坛促进了物理学科相关领域的优秀学者们有了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学者对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