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导师简介> 正文

吴兴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8日



教育及工作经历:

1997年 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应用物理系

2000年 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理论物理所

2003年 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

2003-2005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博士后

2005-2007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博士后

2007年起至今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工作

2011-2012斯坦福大学线性加速器中心高级访问学者



1951B



基本情况:

Chin.Phys.Lett.期刊编委,Phys.Rev.系列以及Eur.Phys.J.C, Phys.Lett.B, Nucl.Phys.B等期刊审稿人。中国物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重庆物理学会理事长。主持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在内的多项省部级项目。



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简介:

研究工作涉及粒子物理领域若干热点问题,与合作者在重味物理/介子波函数/QCD重整化理论等领域取得重要研究成果:1)改进螺旋度振幅方法,完成高效且可用于模拟双重味粒子强产生程序BCVEGPY和GENXICC,被国际强子对撞机LHCb等相关实验组采用;相关理论成果也被写入《重夸克偶素物理》、《LHCb实验意义及前景》、《CMS技术投计报告》等国际著名综述。2) 完成轻、重介子波函数的一般模型构造及系统应用研究,成果为BABAR等实验组引用,完成中国科学通报综述《轻重介子波函数》。3) 提出最大共形原理理论及多种实现方案,系统消除微扰论高阶计算中的重整化能标不确定性,提高微扰理论的预言精度迄今,已在国际高能物理主流学术期刊Phys.Rev.Lett, JHEP, Phys.Rev.D, Eur.Phys.J.C, Phys.Lett.B, Prog.Part.Nucl.Phys.,Rept.Prog.Phys.等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含Phys.Rev.系列论文80余篇)。已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引用情况,参见网页:

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author/record/F-2096-2011 (Web of Science网站)

https://inspirehep.net/authors/1025155 (Inspire-HEP网站)



联系方式:

wuxg@cqu.edu.cn

欢迎校内外对粒子物理,特别是QCD理论,感兴趣的本科生或研究生加入课题组。






上一条:郭磊
下一条:蔡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