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园地> 党内活动> 正文

物理学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爱党教育,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56日下午在理科楼LE601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张珮璐老师和王瑶老师共同主持,分为小组循环答题、小组抢答、你画我猜三个部分,竞答以小组为单位展开。

      首先开始的,是五个小组依次回答单项选择题的循环答题。虽然题目多达一百余道,但每一组在循环中都准确且快速地回答了相应题目。在这一轮中,大部分题目均被正确回答,同志们的表现可谓不分伯仲。


     紧接着是小组抢答多项选择题环节。随着回答难度的升高,答题节奏稍稍变慢;既使如此,每题抢答开始时,同志们都活跃地举起了手。此环节中,第一小组的积分领先于其他组之前。

最后也是最有趣的环节为“你画我猜”,即每一组在限定的时间内描述和回答党史教育里的常用词。各组积极发挥想象力,将书面词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口语甚至是肢体语言,为此次活动增添了趣味。三个环节结束后,所有参加的同志均获得了相应奖品。



   全体同志均积极参与此次学党史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加深了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本活动促进同志们从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系统学习了党的发展史、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线、主流本质,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