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17届本科生就业交流促进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的安排,2016年10月26日下午四点,我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E601召开 2017届本科生就业经验交流促进会,此次会议由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林玮老师主持, 2013级所有准备就业的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分享各个同学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及经验。

林玮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经验,从六个方面为学生做了就业指导。首先,林老师强调所有的同学都要做好职业定位,应该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实习经历、能力以及个性选择岗位,明确个人在职业上的发展方向。它是求职过程的第一步,也是最基础的工作、最重要的一步。定位错误或是偏差较大,那必然意味着接下来职业生涯的挫折和失败。其次是要多渠道捕捉就业信息,就业委员也要做好招聘信息的二次加工,筛选梳理专业相关性更强的信息提供给求职学生。第三是要积极行动起来,分析对比,锁定岗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此岗位,方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第四是做好应聘前的必要准备,不管是对公司还是所聘岗位都必须要有一定了解,再准备好自我陈述和简历等。还要注意自我总结,根据上一场面试的经历,提高对自我的认识,点对点的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第五是要注意求职时的自我形象,要多注意自己的着装,礼仪。最后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多培养自身的综合实力,多学习为人处事的方式方法以及技巧,成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细致认真、关心细节的有用之人。

之后,林老师听取了同学们这一段时间求职过程之后的意见及想法,并且一一作了指导。现已拿到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offer的同学对自己求职的经验做了一个详细的分享,他讲到,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要做到“三要”,一要有乐观的心态,这样才不会失去自我,始终能够做到精神饱满,自信求职;二要有一个明确的自我定位,知道自己的特长,做到扬长避短;三要有一个积极的准备,作好准备工作常常是使各种努力获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以后的求职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有利于让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求职过程,摆脱象牙塔的束缚,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从而形成正确的就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