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就业信息> 正文

物理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会

作者: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按照学院就业工作的安排,更好地帮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进一步落实我院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2013级辅导员林玮老师分别于2017年2月23日、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下午15:00在LE601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全体会议,便于学院及时掌握班级总体情况和个别特殊状况。

这学期开学,按照林老师的要求,各班已将每位同学的就业状态更新并收集起来,先是召开全年级班干部会议,讨论各班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并逐一分析。稍后结合各班提出的建议,再依次召开了各班班会。由于我院考研人数比例大,这学期就业压力在于一大波考研失利的同学加入找工作的队伍中。所以这次会议内容主要针对就业指导工作展开。林老师首先告诉大家要尽快动起来,投入找工作的状态中,同学们应该有紧迫感,2017届招聘高峰已过,大四下阶段的春招并不如去年的秋招选择广,所以,这是同学们就业的最后冲刺阶段,大家一定要予以重视。其次找工作切忌专业局限性,同学们应该放开岗位限制大胆去尝试,让自己的未来充满多种可能性;另外,也要注意就业信息查询途径的多样性,不要单单针对校内的招聘信息,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到各大高校、各大公司官网、各大招聘网站查看,再结合身边各种资源寻求机会等等。各班班会上,林老师都逐一询问了同学们现面临的就业情况、困难,并一一分析,提出自己的建议,做正面引导,建议各位同学都能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林老师也告诉大家有任何疑问或者难处都可以提出来,学院竭尽全力解决大家。

会议也有提及到大家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在实习和找工作的期间,安全第一,同学们之间多关系,多帮助。临近毕业,希望同学们再次查看一下自己的学分问题,不要出现课程未修满的情况,以及最后一学期的实习和毕业论文的相关事宜,希望同学们都可以顺利毕业、工作、深造等等。